森屿与鲸

"即使你穿上天空的衣裳,我也要解开那些星星的纽扣。"

[815小饼干] 微甘

TinCan-微甘


我是哪块小饼干噢(σ`д′)σ 

清水短文 / 一发完 / ooc预警


乌泱泱的云掩住了毒辣的阳光,热风揉散了堆积的乌云,淅淅沥沥的雨滴在高空跌下来。

 

Tin撑着伞站在车旁,看着雨汇聚在伞周接连滴落。握在手里的手机震动了几下,消息提示灯隐隐发亮。他划开屏幕点开未读消息,消息栏里挂着几个重复的小熊表情,不明所以地按开语音键正想要问人在哪里。

 

“抱歉抱歉雨落在手机屏幕上一下子手滑啦!”踩在小水洼里的声音混在雨声里,明快的说话声在停车场里突兀地响起并愈发靠近,“我快到了我真的快到了!”

 

Tin低头看了眼手机,还亮着的屏幕又弹出两条未读信息。把音量调到最大,他按开语音条看着不远处把足球抱在怀里的Can冒着雨向他跑过来。冒失的小孩听到声音被惊得脚步一顿,反应过来之后气鼓鼓地抬起头瞪了他一眼。

 

“你好幼稚。”匆忙撞进伞下溅了Tin一身水,Can反倒抬起头一本正经地控诉道,“你真的很幼稚。”他摇着头轻轻叹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把伞往前递遮过小朋友的背,Tin伸手帮忙掸落在他头发上的小水珠,额发被雨水沁湿得彻底,一路小跑过来更是被风吹得狼狈,“记得要带伞。说过几遍了?”

 

“唉,反正几百遍也不会记得的啦。”Can拉开车门就抱着足球往里钻,拿过后座叠放整齐的毛巾盖在头上胡乱地揉了几下。

 

“安全带系上。”

 

小朋友冷不防地捂着脸打了个喷嚏,Tin抬眼扫到Can傻乎乎地凑近对着空调口吹,白色的冷气透过小扇叶全数往身上跑,Tin冷着脸把温度往上调了两度,“不要对着吹,再吹要生病了。”

 

“……我可比你要强多了。”带着凉意的风吹过被汗水和雨水沾湿的运动短袖会勾起慵懒和愉悦,Can小声地埋怨,端坐着抖机灵稍稍歪着脑袋迎着空调的冷风吹。

 

 

 

“我真的要怀疑你在用万分之一的投资超能力来诅咒我了。”

 

入夜时Tin就发觉Can有些不对劲,怏怏地提不起兴致连饭都没有认真地扒上几口。他原是想着煮碗姜茶不分青红皂白就灌他喝下去,没想到刚走进厨房Can就连拖带拽把他劝出来,坚决表示头可断血可流姜茶不能有。

 

没想到后半夜就生病了,压抑的咳嗽声惊醒了本就浅眠的Tin,爬起来发现Can缩在被子蜷里成一个小鼓堆,拉开被子探了探额头才发现烫得打紧。

 

额头上贴着的退烧贴隐隐露着淡蓝色凝胶层,Can含着体温计口齿不清地盯着Tin小声嘟囔。

 

认真听家庭医生的嘱咐默默点头记下,Tin听见小朋友叽里咕噜的发言好气又好笑,“乖,先不要说话。”转身把医生送出门,端了大半杯温水回来放在台灯旁。

 

“发烧了。”Tin捻着体温计对着台灯的暖光看,显示屏挂着不高不低的数值。

 

“嗯,你不看我也知道。”Can虚着眼看他,迷迷糊糊地接话,“我明天睡醒就要比你高了,你等着啊。”

 

手覆在额头上拨开碎发,Tin凑过去细声问,“还有没有哪里难受?”小朋友用被子把大半张脸都盖住了,躲在里面摇了摇头。

 

把被子往下拉掖好了被角,Tin俯身亲了亲他的脸,“那就快点睡。”

 



晨光透过轻薄的窗纱泄进室内。落地窗被拉开,清晨的空气带着凉意往里涌。

 

Can光着脚爬下床走到小阳台上扒拉着栏杆,望着缀着翠绿叶片的摇曳枝条,眯着眼适应光线。额头上贴着的退热贴已经不凉了,干脆顺着脱落的一角把整片撕下来,“小爷又回来啦!”尾音扯得太长,一下子又捂起了嘴咳嗽。


“刚退烧又想着复烧?”在楼下准备早餐的时候听到还在生病的小孩大声嚷嚷,他实在不放心才到房间看看,“所以还是要比我矮一点噢。”摊开手用手心探了探额头的温度,Tin笑着揉了揉他的头,“走了,吃早餐。”


看到白粥的时候脸就垮了下来,Can瘪着嘴,黑亮的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坐在对面镇定自若地撕着烤面包片往嘴里送的人,“我不想吃这个。”

 

“生病的人没有挑食的资格。”Tin想逗他,比起这个恶劣想法更多的是想让小孩也受些教训。在Can没学会如何照顾自己之前,他如何规避也没有办法让他不去承受不必要的病痛。

 

“那我中午不能吃烤肉串了吗?”

 

“也不能吃九层塔炒饭了?”

 

“冰激凌也不可以了吗?”

 

噼里叭啦说了一堆倒是先把自己的馋虫勾了上来,Tin理所当然地点头将他的心头好全数否决掉,看着Can皱着脸苦恼得活像人间小苦瓜转世,连肩膀都耷拉下来。

 

“……那药能不能不吃?”

 

“不可以。”

 

 

 

捧着一杯温白开小口小口喝,Can心虚地不时抬眼望划着手机看财经新闻的Tin,竭力忽视掉水杯旁边被细心放好的药片,小脑袋瓜里想的是佯装着吞下药实则把它们藏在手心这样的聪明方法到底能让他成功地少吃多少颗。

 

总不能不吃。挑了一颗最小的药丸下手,白色的片状物因着体积的关系看起来威胁性最小,含着小半口水把药片放进嘴里,还没等吞下就先在温水里融了表层,苦味贴着舌头刺激味蕾。

 

“......Tin仔,我太苦了。”被苦得脸要皱成一团,平日里嗜甜的人无法忍受苦味在舌尖打转,Can被打败状趴在桌子上撒娇,“能不能吃糖?Can想吃糖。”

 

“好了再吃。”咳嗽还吃糖听起来就不是什么好事,Tin温温柔柔地劝,看着他一片接一片地把药吞下去,连小聪明施展的机会都被扼杀在摇篮里。


Tin帮他请好了病假,顺带也打消了今天到公司办公的计划。

 

Can趴在沙发上,把脸埋在靠枕里,“太苦了,我是药味的。”在自言自语,声音闷闷的。“啊……真是头疼!”哼哼唧唧地蹬了蹬脚。

 

“头疼?”指腹按上太阳穴顺时针地打着圈揉,Tin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把这个喝了。”

 

“你兑药水用这么大杯水?我不喝。”说罢就要按着原轨迹往下倒,被眼疾手快地扶住了腰倒变成了无处可逃的处境。


“你要我喂你喝?”

 

斩钉截铁地摇头伸手把杯子接过来,Can紧闭着眼往下咽了一大口,后知后觉发现回甘盈满口腔,睁开眼睛惊喜地看了Tin一眼,黑溜溜的瞳眸一下子就被点亮了,眼梢都漾着笑意,像清晨从云层里一寸寸渗出来的阳光。


“蜂蜜水。”忍不住想笑,是小孩子恶作剧成功之后才会露出的表情。Tin笑着捏他的鼻尖,“看来嗅觉也不太灵光了。”


“所以,我可以把你喜欢的都捧到你眼前。”

 

“也请你不要再让我唯一的糖果受潮了。”



//小饼干剧场

 

凑过去动手扯Tin的腮帮子,Can张牙舞爪地警告,“你才是受潮的糖!你才是!”

 

干脆就顺势亲上去,Tin笑着点了点头,“没错啊,蜂蜜味的。”

 

Can被逗得恼羞成怒,孩子气地抓着他的领子要亲他,“传染给你传染给你!”

 

“你太不要脸了!”

 

“不亲啦?”Tin完全没有向后躲的趋势,就笑着默许他胡闹。

 

“等我好了一定要打你一顿!”没得到一分好处反而被占了一身便宜的小爷Cantaloupe如是说。



评论(47)
热度(4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屿与鲸 | Powered by LOFTER